木木九

你相信平行时空吗

云层之上【生贺】

写给易烊千玺的成年礼。

生日快乐,永远快乐。

飞行员凯with小少爷千

一发完

———————————————————————————————

【上】

在第二次按亮服务灯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很不耐烦了。


“小姐,我说这怎么回事儿啊,都延误半个小时了还不降落,这是准备待在天上欣赏猴子的筋斗云呢。我爹妈可都在家等着我吃饭呢,去晚了你替我挨打?”


“实在不好意思易先生,飞机降落是有顺序的,必须接到空中管制的许可才可以,请您再耐心等待一会儿。”


“靠。”易烊千玺烦躁地抓了抓因为补眠已经鸡窝似的头发,赶在空姐身姿娉婷地消失在视线之前,又急急补了一句:“给小爷我快点儿,再不降落我可投诉你们机长了啊。”


能坐在国际航班头等舱里的客人,毫无疑问家底都应该不错,这位易先生当然不会例外。出色的家世,英气却也可爱的皮囊,在刚走进机舱的时候也惹得刚来公司的小女孩儿们偷偷侧目好几眼,只是这脾气,实在是小狗似的风风火火,来去匆匆。


但是啊,面对赏心悦目的人,不论是谁,那都要耐心几分的。


三分钟后,易烊千玺抹了把脸,被脸上的小胡茬扎得缩回手,准备按响第三次服务铃。


叮咚——


“女士们先生们,我是KJ航空此行的机长王俊凯。各位可能留意到飞机在二十分钟以前就应该已经落地了,但是很不幸,机场还有8架飞机在我们前面等待降落,所以我们会在高空盘旋一阵,如果你还没有要到邻座的电话号码,这是最后的机会了,但是,即使邻座的小哥哥再好看,也请保持理智,不要打开手机。”


原本有些焦躁的客舱,霎时间静了下来。这是一个很年轻,却稳重又性感的夹杂着微微沙哑的声音,并不带有压迫性,却无端带给人平静的感觉。


这是易烊千玺二十二年来无数次飞行所听过的,最特别的机长广播。大气,却不失幽默。


鬼使神差地缩回放在铃上骨节分明的手,却满脑子都是,这个王什么凯的,肯定很好看。


想他易小爷可是个行动派,从小到大什么大的小的事儿没惹过,还没怂过谁,便顺从了内心突然涌出的一股冲动,定了定神,按响了第三次服务铃。


空姐在对待可爱的帅哥贵客,是永远不会不耐烦的。


“易先生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诶,我想认识你们王机长,给个联系方式呗。电话?QQ?微信也行啊,我都不挑的。”说完易小爷还觉得自己多善解人意似的,自我肯定地点了点头。


“不好意思易先生,这是王机长的个人隐私。公司也规定,不可以随便透露个人信息。”


看着易烊千玺瞬间暗下去的小脸,空姐捂住自己的心口,还是没忍心,:“不过——也不是没办法。你可以等降落乘客离开之后,等王机长出来自己问他要。”


“好嘞,你告诉王机长,咱不急,慢慢开啊!”

 

“各位旅客您好,你本次乘坐的由墨尔本飞向K市的B612次航班已经安全落地,请您带好随身行李,感谢您的乘坐,祝您旅途愉快。”


十分钟前还火急火燎闹着要降落回家的易乘客此时倒是不急着走了,百无聊赖地摊在柔软的舱椅里,捏着自己手上的小肉窝打发时间,嘴里轻轻哼出的不知名小曲儿却暴露了他此时的小兴奋。


乘客终于陆续散尽,一行人拖着清一色的黑色小皮箱从机舱走出。为首的是一个穿着四道杠机长制服的男人,所及第一眼,易烊千玺的脑海里便只剩下惊艳两个字。一双水波潋滟的桃花眼,像是傍晚的一汪封闭海港,深不可测,却注满柔情,修身制服下包裹着的劲腰,像是一瞬披上的光芒,晃得易烊千玺眯了眼睛,竟死机愣在了座位上,眼睁睁地看着那双笔直修长的腿不紧不慢地走到面前,在易烊千玺做好准备擦肩而过时,突然停下。


“想要投诉我?”


“我···…我…”自诩京城第一霸的易小爷可算是被这突如其来的清冷气场惊得砸了自个儿的招牌,只睁着自己小鹿般湿漉漉的眼睛,努力想让自己看起来冷静一点儿,生生把自己憋红了脸。


也不知是觉得刚刚还张牙舞爪的小朋友此时窝在椅子里耳根通红的样子格外可爱,还是动了什么别的心思,王俊凯挥手遣散了身后跟着的一种机组人员,径自在座椅前蹲了下来,修长的腿半跪在易烊千玺面前,双手撑在扶手上,而那双极容易令人深陷的眼睛,直直地望向了椅子里的小孩儿,从远处看,是一个圈住的占有姿势了。


却没有人注意到王俊凯微微勾起的嘴角。


“刚刚不是还挺雄壮的吗?还要投诉我?”


“不是还想加我微信?嗯?”


易烊千玺半闭着眼睛,感受着年轻男人逐步逼近的温热气息,只自顾自地往椅子里缩,仿佛这样,大灰狼就抓不到小狐狸了似的。原本只是微红的耳尖已经鲜艳欲滴,甚至还有继续蔓延的趋势。


王俊凯只觉得小孩儿实在是可爱得紧,他二十七年来如古井般无波的心也不知为何就在此刻泛起涟漪。如果说,在机舱时是对这个想要认识自己的男孩儿起了兴趣,那么现在,他只觉得这小孩儿软到想要立马藏起来,好好护着。


王俊凯旁若无人地撑着欣赏了一会儿,发出一阵很短促却依旧很好听的低笑声,收回撑在椅背上的手。


“行了,手机给我。”


“啊…啊?”椅子里的小孩儿眨眨眼睛,明显还是一副没缓过神来的模样。


“不是要联系方式?手机拿来啊。”


幸福来得太突然。早就做好最坏打算的易烊千玺没想到事情居然可以如此顺利,像是怕眼前的人后悔似的,手忙脚乱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双手捧着几乎是虔诚地递到了王俊凯面前。


王俊凯结果手机,在看到桌面满屏的皮卡丘之后,是真的被逗笑了,弯了眼睛,衬得一厘阳光都失了颜色。


他终于伸手,揉了揉从第一眼起就肖想的毛茸小脑袋,迅速存好自己所有的联系方式,似是觉得不够,又转手捏了捏小孩儿白嫩的脸蛋,带着点儿笑意,重新半蹲,视线与小孩儿平齐,眨了眨引人犯罪的眼睛,嘱咐椅子里的小孩儿。


“我叫王俊凯,俊逸的俊,凯旋的凯。你呢?”


“易…易烊千玺。”


“千玺?真好听的名字。”


“唔。”


“那我以后就叫你千玺了,至于我的话,你随意。”


“那·····…小凯?”


“行,一会儿有人来接你吗?”


易烊千玺当然很想说没有,可想想航站楼外的自己亲爹妈,皱了皱鼻子,声音闷闷的,“有。”


王俊凯被这不经意的小动作融化了,连话都不自觉得又温柔了几分“我现在要赶着去交班,有人在外面等我,你先回家,我下班了就给你电话,好吗?”


“好。”平日里张牙舞爪的易小爷,不知为何此时乖得像初生的奶猫,勾得人心痒。


王俊凯,轻轻俯下身子,薄薄的嘴唇隔着刘海印在了易烊千玺饱满的额头上,一阵风似的,转身离开。


还坐在椅子里的易烊千玺,发了会儿呆,又自顾自地点了点头。待王俊凯的背影彻底消失,才终于回过神来,双手捂住绯红的脸颊,觉得自己傻傻的真丢人,却很快被涌上来的阵阵甜蜜所取代,晃着浅浅的梨涡,渐渐笑出声来。


“哎哟喂,我们王机长还真的是春天到了啊。万年铁树终于要开花儿了啊。”副机长陆琛抱着手臂倚靠在墙边,贱兮兮地抄着王俊凯挤眉弄眼。


“啧啧啧,还手机给我。以前怎么没见着王机长这么霸道总裁啊?”


“滚边儿去,单身狗插什么嘴。”似是不满意陆琛搭在自己肩上的手,王俊凯皱了皱眉头。


“诶哟喂我还就不服气了,和兄弟一起做狗啊?母胎单身还挺有理?”


“马上就不是了。”


“啧,还是一如既往地这么有自信,真的喜欢?”


“嗯。”被职业要求时刻冷静自持的王机长脸上,竟一时也有了春风般收不住的温暖笑意。



【中】

“小兔崽子,你老子我叫你回来是让你陪爹妈吃饭,你倒好,扒两口就跑,有狗追你是不是?”


“哎呀爹,狗没有,大灰狼倒是真的有一只,我吃饱了,回房间啦,爹妈晚安!”


砰的一声闷响,被隔绝在外的夫妻俩面面相觑了一阵,相视一笑,摇摇头,只当是我们易小爷还和以前一个样儿,整天嬉皮笑脸没个正形儿的。


“这孩子,玩性大,准是又躲着玩游戏去了。”


而被门隔绝在房间里的易烊千玺,却没和往常一场插好耳机线,打开电脑加入战斗。带着铃声调到最大的手机,冲进浴室洗了个战斗澡,便穿着一身毛茸茸的恐龙睡袋,迅速爬到柔软的大床上盘着腿乖乖坐好,百无聊赖的按着手机的home键,一次一次地按亮屏幕,又一次一次看着屏幕渐渐暗淡。


一向强迫症的人,此时无比希望能有一条不请自来的消息破坏他整张皮卡丘的和谐美感,当然,得是王俊凯的。


踩下最后一脚刹车,一辆路虎终于稳稳地停在了自家大门前。而车里的年轻男人却没有立刻锁车上楼,而是从包里拿出手机,似是犹豫了一会儿,终于拨通了那个心心念念一整晚的手机号码。


他会不会也和我一样期待呢?

冰凉的机身,此时也一片熨帖温暖之意。


电话在嘟声后立刻被接起,“喂?”


“唔,小凯。”像是觉得一直等着着实有点儿失了尊严,显得自己多在乎似的,电话那头的小孩儿明显捏着嗓子,努力制造出刚睡醒的沙哑声音。


王俊凯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低笑着问,有些调笑的意味“睡着了?”


“对啊,都被你吵醒了。”小孩儿自导自演的,似乎还挺委屈。


“那看来是我的魅力不够打呀,还不够我们易小朋友食不下咽,寝不安席的呢。“


这下易烊千玺当然听出来了王俊凯语气里的笑意,顿时像是被踩了狐狸尾巴似的,脸突然涨红,炸毛了,“才没有!我吃的可好了!睡得…睡得也可好了!”


王俊凯甚至能想象到小朋友在电话那头梗着脖子红了脸的模样,只觉得要被融化。


“嗯,真棒。”


在万家灯火前,王俊凯独自坐在车里,透过挡风玻璃,看着昏暗的夜色,心底一片温柔,不知怎的,就生出了一股冲动,清了清嗓子。


“易烊千玺。”


“嗯。”易烊千玺像是能知道王俊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说,也突然安静了下来,频道里霎时陷入一阵沉默。


“千玺,接下来这些话,我也许这辈子只会说这么一次,耐性听,好吗?”


易烊千玺隔着电话轻轻点头,一会儿才发现对方似乎看不见,才又郑重地应了一声,“好,你说。”


“我叫王俊凯,二十四岁毕业成为飞行员,现在二十七岁,在JK航空任机长,拿年薪,养你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父母恩爱,家庭和谐,手上也有一些产业。飞机的失事率是千万分之一,就像我觉得二十七年没有动过心的我在见你第一眼就喜欢上你一样不可思议。我也明白一见钟情是有一点儿草率,但是,你愿意为了萍水相逢的我,试一试吗?”


频道里再次陷入了诡异的沉默,王俊凯是紧张,易烊千玺是惊讶。


“小凯,其实…是我先喜欢你的啊。”


“那…我们…在一起?”此时二人拿着手机的手,皆不约而同地微微颤抖。


易烊千玺闭了闭眼睛,做出了自己二十二年来最勇敢的一个决定。


“好。”


王俊凯突然就笑了,连话语,都带上了诱哄的语气。


“那么小男朋友,正式拥有王俊凯的第一天,想去哪呢?”


小朋友的目光却突然暗淡下来。


“小凯,我就是回来陪爹妈吃个饭,明天就要回上海了,我要去签合同。”


“这样啊,那时间地址给我,我明天来接你?”


“好麻烦啊。”小孩儿觉得不妥,皱了皱眉头。


“只要是你,那就不麻烦。我明天轮休,有时间,说好了啊。”


“那好吧,我等会儿把时间地址发给你。”


王俊凯顺手看了眼手表,深夜了。


“挺晚了,快去睡觉,小朋友晚睡的话是长不到一米八的哦。”


“我二十二了!我过了一米八!”


王俊凯赶紧给炸了毛的小朋友顺顺毛,“好了好了宝宝,真的要睡觉,明天见。”


说完,对着手机轻轻啵了一口,低沉性感的声音经过无限电波,传进了易烊千玺的耳朵里。


易烊千玺捂着通红发烫的脸把自己裹进了被子,也学着王俊凯的样子,对着手机亲了一小口,然后飞快地挂掉了电话,连晚安也没来得及说。


挂掉电话的那一刻起,无论是电话那头的王俊凯,还是电话这头的易烊千玺,都用双手轻轻捂住了眼睛,一个笑出了虎牙,一个笑出了梨涡。


 

【下】

“妈,我赶飞机,走啦!”


“啃完面包再走!”易妈妈从厨房里追了出来,“这孩子,怎么平常赶飞机没见这么积极呢。”


看着自家儿子乐得像个傻子似的背影,也习惯了,摇了摇头,转身回厨房。


“黑色路虎,京L92128,楼下等你。”站在电梯里,开着手机上新晋男朋友发来的信息,心跳一时快得如同擂鼓,低下头,抿了抿嘴角,藏起可爱的小梨涡。


推开门,便看见了抱着手臂倚靠在车边等他的王俊凯,一时挪不开眼睛。


自家男朋友也太好看了,想刻上易烊千玺专属六个大字,然后藏起来,不让别人看见。


不同于穿着制服清冷禁欲的王俊凯,一袭驼色风衣搭配白色高领线衫,衬得他更加修长挺拔,又平添几分温柔,引得易烊千玺一步沦陷,步步沦陷。


“早啊宝宝。”王俊凯倒是十分自然,顺手抽走了易烊千玺手里的箱子,极其熟稔地揉了揉小孩儿柔软的发顶,牵着修长却软软的手掌,带上车,系好安全带,妥善安置好,才转身走到驾驶位,启动车子。


“吃饭了吗?”


才因为对方的亲密举动悄悄红了脸的小朋友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本就不大的声音透着围巾更显得软软糯糯的,“唔,吃了。”


“那我直接送你去机场?”


“嗯,好。”


又是一阵沉默。


如果说一次不能引起易烊千玺的注意的话,那么这已经是第三次了。他突然有些讨厌原本算得上是能言善道的自己一遇到王俊凯就说不出话来的模样。事事都依仗着他,过不了多久,就会烦的吧。


在满满的自我否定里,易烊千玺默默垂下头,轻轻捏着自己的手指。


一路无话。

 

“想什么呢,到了。”王俊凯像是没察觉似的,再次揉了揉身边人的小脑袋,开门牵着小孩儿下车。和带儿子似的,一手托着行李箱,一手牵着男朋友,走进候机大厅。


一直沉默跟在身后的易烊千玺却突然伸手,“我自己可以。”


王俊凯察觉到易烊千玺的不对劲了,一手护着箱子,松开男朋友的手,改为搂着腰,问:“怎么了?”


“不喜欢依赖我吗?”


本来就是自己的问题,易烊千玺只觉得更愧疚,“没…没有”


“宝宝,我是你的男朋友,依赖我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嗯?做你自己就好了。”


易烊千玺停下了脚步,抬起头,把自己的眼神印进王俊凯的眼眸里,要看到地老天荒似的。突然踮起脚,一口亲在了王俊凯的侧脸,终于笑了,笑得暖化了东风带来的料峭,消融了世间所有的白雪,然后,转头就准备逃跑。


却被王俊凯眼疾手快地抓回来,眯了眯眼睛,尽是危险的味道‘撩了就想跑?’


不再犹豫了,王俊凯将自己的嘴唇狠狠印在了怀里人饱满的唇珠上,轻轻闭上眼睛,辗转反侧,像是可以走到地老天荒。


“唔..唔…王俊凯”


“怎么了?”


“我赶飞机。”


王俊凯松开的那一刻,怀里的小朋友拽起箱子带着红透的脸又想跑,再次失败。


“跑哪儿去啊你?”


小朋友用软软的手指,指了指登机口,笑得狡颉,“你只能送到这里了呀。”


“机长送男朋友回家,那是要开飞机的呀小朋友。”


“啊…啊?”


“我换了班。你听话,我带你回家。”



 

各位旅客您好,你本次乘坐的由K市飞向上海的B128次航班已经安全落地,请您带好随身行李,感谢您的乘坐,祝您旅途愉快。

 

“唔王俊凯你先去交班啊。”


“唔让我亲一下再去。”


“…”


“怎么了?”


“唔,还要。”


 

你听话呀,我带你回家。

———————————————————————————————

写在最后,中间有一段机长广播灵感来自于一个微信公众号。

祝我们两个宝贝都要幸幸福福快快乐乐的。我努力啦。

欢迎捉虫。

想要小心心和小蓝手!

还有...我踩点失败了...

评论(4)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